审计处
审计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人:程志国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530

审计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学年报告依据《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关于全面落实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做好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鲁理工大党办发(201719号文)的要求由审计处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信息公开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数据统计年限自201691日起至2017831日。如有疑问请联系本处(电话:2781362,电子邮箱:sjc@sdut.edu.cn)。

一、概述

20162017学年,我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本部门信息公开,理顺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及时发布信息,不断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改革与发展,服务于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

二、信息公开情况

㈠公开内容

一是充分公开审计制度。把《山东理工大学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等7个在校内执行的规章制度、《山东理工大学审计处审计质量控制办法》等2个处内执行的规章制度和5个审计业务工作流程图全部向全校师生公开,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等部分国家审计法律法规一并张贴,供广大师生学习查阅。二是及时公开审计项目。本学年财务审计方面共安排经济责任审计12项,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审计1项,专项审计2项,有关审计动态都随下发审计通知书及时公开;三是按期公开部门预算和经费支出情况。我处经费预算在学校年度预算下发时向全处同志公开,经费支出情况于每年2次向全处同志公开,期间也可以通过财务网站随时查询。

㈡公开渠道

我处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有处务公开栏、审计处网站、党支部会议、处务会议、审计工作座谈会、审计档案查阅等。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2017学年,我处信息公开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由于审计工作的特殊性和专业性,对照学校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如审计信息的可读性,审计信息发布的及时性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等等。新学年,我们决心继续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优化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增强与相关方面的联系和互动,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水平。


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