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综合审计部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发布人:程志国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46

部门(单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审计处                                                           20180620

科室名称

综合审计部

责任人姓名

程志国

责任人职务

主任

业务工作职责

经济责任审计、预决算审计、财务收支审计、招投标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审计档案及固定资产管理等。

党风廉政职责

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上级及学校规章制度,按照业务流程开展工作。

风险事项

风险点

防控措施

科室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级别)

经济责任审计

专业胜任能力;审计标准;审计质量;审计评价。

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培训与自学相结合,力争学以致用;认真执行《山东理工大学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审计质量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建立审计复核机制和审计结果反馈制度。

3

3

财务收支审计和专项审计

专业胜任能力;审计标准;审计质量;审计评价。规章制度掌握与理解;审计评价;审计意见和建议。

加强业务学习,坚持培训与自学相结合,力争学以致用;认真执行《山东理工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山东理工大学企业财务收支审计实施办法》、《山东理工大学教学单位经费审计实施办法》和审计质量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建立审计复核机制和审计结果反馈制度。不断拓展知识面,提高适应能力;主动沟通,虚心请教,努力提高沟通协调效果。

3

3

设备物资招投标审计

价格形成过程;出具审计意见。

严格执行招投标有关规章制度,慎重发表审计意见。

3

3

审计档案及国有资产管理

案卷质量、保密;国有资产验收、盘点及报废

认真执行审计署审计档案管理办法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规定;严格按程序办理业务,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监督。

3

3










注:1.业务工作职责指本科室在业务范围内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相应享有的职权;党风廉政职责指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2.识别廉政风险,主要从制度、机制方面入手,查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制度的漏洞,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部门防控措施。4.风险评估,由部门所在单位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及部门自我风险评估等级,对查找出的部门廉政风险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