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王德利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发布人:程志国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10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审计处                                                           2019516

 

王德利

 

科室

综合审计部

一岗双责

岗位

职责

参与经济责任审计、预决算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等

廉政

职责

严格执行上级及学校规章制度,服从领导安排,按照业务流程开展工作。

风险事项

风险点

自我防控措施

个人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

(级别)

经济责任审计

专业胜任能力;审计标准;审计质量;

学习业务理论,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审计业务培训,钻研专业技能;认真执行《山东理工大学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审计质量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严格业务流程;主动接受监督。

3

3

财务收支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

专业胜任能力;审计标准;审计质量;

学习业务理论,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审计业务培训,钻研专业技能;认真执行《山东理工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山东理工大学企业财务收支审计实施办法》、《山东理工大学教学单位经费审计实施办法》和《审计质量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严格业务流程; 主动接受监督。

3

3

 

 

 

 

 











注:1.岗位职责指个人所在岗位的职权及承担的工作任务;廉政职责指个人立足岗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义务。2.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查找可能引发个人不廉洁行为的因素,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自我防控的措施。4.风险评估,是针对每个岗位查找出的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