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邱洪胜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发布人:程志国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0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单位名称:审计处                       20201120

 

邱洪胜

 

修缮工程审计部主任

科室

修缮工程审计部

一岗双责

岗位

职责

修缮工程施工招标和材料招标过程审计;修缮工程跟踪审计;修缮工程结算审计。

廉政

职责

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根据相关工作流程开展工作。

风险事项

风险点

自我防控措施

个人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

(级别)

修缮工程项目预(概)算、施工招标文件及施工合同审核

未能识别涉及工程造价的条款中隐含的风险。

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和合同法;对争议条款集体讨论;加强学习,提高职业判断力和敏感性。

3

3

修缮工程施工招标和材料招标过程审计

未能识别价格形成程序的瑕疵,导致发表不恰当的审计意见。

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对招标过程进行认真监督。

3

3

修缮工程跟踪审计

施工过程跟踪审计不到位

严格执行《山东理工大学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实施办法》,加强与施工管理部门联系,做好跟踪审计

3

3

修缮工程结算审计

未能识别工程计价套项取费不当的重要事项。

严格执行工程计价规范,按照审计质量控制要求,实施审计结果复核制度。

3

3











注:1.岗位职责指个人所在岗位的职权及承担的工作任务;廉政职责指个人立足岗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义务。2.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查找可能引发个人不廉洁行为的因素,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自我防控的措施。4.风险评估,是针对每个岗位查找出的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