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程志国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发布人:程志国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10

岗位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

部门(单位)名称: 审计处                               20201120

 

程志国

 

主任

科室

综合审计部

一岗双责

岗位

职责

经济责任审计、预决算审计、财务收支审计和专项审计等业务主审;设备物资招投标、审计档案和国有资产管理等业务分管。

廉政

职责

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内部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业务流程开展工作。

风险事项

风险点

自我防控措施

个人自我风险评估(级别)

部门风险评估

(级别)

审计业务

政策水平;职业胜任能力;审计标准,审计质量;审计评价;审计意见和建议。

自觉加强业务学习,主动把培训与自学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严格标准,认真执行财经规章制度;做好审计复核工作;拓展知识面,提高适应能力;加强与委托单位、被审计单位及相关方面的联系与沟通,虚心请教,慎重发表审计意见。

3

 

分管工作

政策水平;胜任能力;执行能力。

认真学习上级文件,深入领会政策精神;严格规章制度执行;积极营造处室和谐氛围;转变思想,更新观念,虚心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3

 

 

 

 

 

 











注:1.岗位职责指个人所在岗位的职权及承担的工作任务;廉政职责指个人立足岗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和义务。2.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等四个方面入手,查找可能引发个人不廉洁行为的因素,确定和填报风险点。3.针对廉政风险,提出自我防控的措施。4.风险评估,是针对每个岗位查找出的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按发生几率大小、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评定等级,具体分为一级、二级、三级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