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人:程志国  发布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12

    629日,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胡兴禹主持召开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对照7所高校审计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校长李玉霞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杨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委员会委员聂法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委员会委员郭庆兵出席会议,其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自查自纠工作涉及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负责人关于学校对照7所高校审计发现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的部署报告,相关单位就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经研究,会议同意自查自纠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的部署报告。

  

围绕做好本次自查自纠工作,胡兴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性。政府审计是国家监督的重要形式和渠道,经济责任审计已经成为政府审计的经常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对于提升学校综合治理水平,增强经济活动的合规合理性,促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以此次自查自纠为契机,把学校存在的问题快速整改到位。

二是要履行职责,扎实整改。各单位要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思考研究,做好审计的后半篇文章,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于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建立体制机制、相关措施、工作流程,避免再次发生此类问题。审计处、计划财务处要做好指导协调工作,审计处要做好整改结果审查工作,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于屡改屡犯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尤其是工作岗位变化的同志,要熟悉以前问题的整改情况,从长远考虑构建长效机制,杜绝问题再次出现。

  

                                                                      审 计 处

                                                                    2023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