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审计处召开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单位督导会
发布人:程志国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43

        为督促外审机构提高责任意识,提升学校建设工程审计质量,34日下午,审计处在学校鸿远楼724会议室召开2024年工程项目跟踪审计单位督导会,审计处负责人及工程审计工作人员、五家跟踪审计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审计处副处长邱洪胜介绍了学校建设工程审计有关管理制度及基建工程项目跟踪审计第三方机构考核评价办法》,结合学校以往工程审计工作经验教训和具体案例,对工程项目审计的主要内容和程序、审计过程中应该特别注意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对跟踪审计单位考核办法的考核指标和计分办法作了解读。

各跟踪审计单位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和工作打算,对认真履职、做好承担的项目作表态发言,并对学校建设工程审计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审计处处长毕方水作总结讲话并对各审计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外审机构是学校审计处职能和工作的延伸,要以维护学校合法利益为工作出发点,与学校统一政治要求和工作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利益和诱惑面前要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的头脑,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二要重视风险防控,确保工作质量。要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高度重视审计风险防范,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制度规定和要求开展工作,工作成果要经得起各级各类复核检查,严守审计质量“生命线”;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与相关单位和人员保持及时有效沟通,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要问题要及时向审计处反馈汇报,共同商讨应对措施;四要注意规范执业,严守工作纪律。工作中形成的各类档案材料要完整有序,审计工作日志和会商纪要清晰可查,对工作中接触到的相关商业秘密要做好保密。